在河之洲

恍如隔世(上)

“您好,女士,请把请帖出示一下。”礼仪小姐端着职业式的假笑嘴里说着已经不知道是今天第几遍了的标准台词。她有些不屑地看着眼前的女人,这件衣服不是去年的新款吗,怎么敢穿来这里,还有这个包,拜托,这不是三个月前时装秀上的过气款吗,竟然还敢背,现在流行的是一个星期前的爱马仕的那个包好吗,天啊,还有那个鞋,穿平跟你还是女人吗,而且胸还那么平,也就气质稍稍好一点,这样的女人到底是怎么拿到请帖的,等等,这人不会是假装的吧。
金光瑶假装没看见礼仪小姐的目光,贵妇般的从包里拿出请帖递给礼仪小姐。
礼仪小姐半信半疑的接过请帖,反复检查。
“怎么样,可以放我进去了吗?”金光瑶理了理自己的裙子,头都没抬起来看她问。
礼仪小姐没有找到破绽之后,又不甘心的瞪大眼睛看,细到连背景都一秒一秒看,可就是找不到破绽。见鬼,竟然真的有请帖,老爷真的是,什么人都敢请。
“可以了,进去吧。”礼仪小姐把请帖还给金光瑶,整理好情绪说。
金光瑶略过礼仪小姐莫名的目光,高傲的甩了甩至腿根的长头发,踩着难以发出声音的平跟鞋走进会场。开玩笑,这可是秦愫亲手制作的请帖,你能看出它是假的算我输。
“哟,秦愫,看来你的品位被鄙视了。”耳机的传来薛洋轻佻的声音。
“闭嘴,敢质疑我的审美,这女的是不是不想活了,等这次任务完成之后我一定要弄死她。”秦愫咬牙切齿地说。
“任务完成之后你可就没机会了。”金光瑶轻声说。
“切,我当然知道了。”秦愫不满的说。
“还有,做完这次任务我就和你算算这身衣服的帐。”金光瑶突然说。
“别啊,小矮子,我觉得秦愫做得挺对的啊。”薛洋放肆的笑声中藏着的嘲笑之意隔着耳机金光瑶都能听得出来。
“当然,协助者我也不会轻饶。”金光瑶笑笑说。
“……”秦愫和薛洋都闭嘴了。
金光瑶按着早已印在脑子里的会场地图路线轻车熟路的找到了总电闸处,在上面安装了机关,并在会场各处不起眼的小角落里都装上了定时炸弹。
Ok,就等时机成熟了。
在设定的时间未到前,金光瑶回到大厅开始找事做。
大厅内,所有女人都虎视眈眈的望着那个就放在柜子上面的一个镯子,但没有一个女人上前去拿,并不是因为他们没有资格,相反,这个镯子谁拿到,就归谁了。这个镯子雕刻精细,任何一个女人都喜欢这种装饰的小玩意,而且,这个镯子代表的意义也不平凡。
这个会场的主人蓝家老爷和蓝夫人育有二子,老二已娶妻,老大却迟迟未找到心上人,老大蓝曦臣容貌在整个世家的排行里是第一,这么多人抢着要,他却一个人都看不上,二人急啊,就想了一个办法,在这次会上放置一个镯子,这个镯子是蓝家一直以来蓝家主母的象征,从祖宗那辈就开始了,谁拿到就是蓝家的大少奶奶,未来的蓝家主母,大儿子蓝曦臣自然不乐意,但他是个孝子,父母的意愿他不得不执行,可他不愿这么随意就决定自己的婚姻,于是他也想了个办法,既然不能阻止父母这么做,但他总能阻止那些女人拿那个镯子吧,于是,他就拿了个椅子坐在那个柜子的旁边镇着,女人渴望得到那个镯子,却怕着蓝曦臣身上散发出的丝丝冷意,不敢向前,可望而不可即。
金光瑶在女人群里盯着那个镯子看了好半天,迟迟不肯移动。
“怎么了,是看上那个镯子了还是想当未来的大少奶奶啊?”耳机里又传来秦愫戏弄的声音,她从放在金光瑶身上的小型监控器看到自己哥哥盯着那个镯子十几分钟了。
“诶诶诶,我可听说,蓝家的大少爷好男色啊。”薛洋笑嘻嘻的说。
“别瞎说啊,我就觉得镯子好看。”金光瑶辩护说,嗯,这蓝曦臣长得也挺不错的,呸呸呸,我在说什么呢,我可是直的。金光瑶似乎想起了什么说:“我怎么记得上次某人听信谣言说晓家的少爷喜欢男色,就屁颠屁颠的……”
金光瑶还未说完,薛洋就慌张的打断了:“啊,知道了,你是直的,蓝曦臣也是直的,行了吧。”话语夹杂着秦愫的轻笑,金光瑶这才满意了。
“不过,这个镯子真的很好看呢。”金光瑶这么说着,脑里蹦出一个大胆的想法。
金光瑶清了清喉咙,摆上张甜美的笑容,信心满满的 迈出步伐一步一步的向蓝曦臣走去,在蓝曦臣惊讶的眼神中高贵的拿起那个镯子套上自己宛若女人的纤细手腕,缓缓落座到另一张椅子上面去。
蓝曦臣没想到自己都坐在这里了竟然还有女人赶上来,这怕不是肖想这个地位给想疯了,真以为她拿到这个镯子嫁给他就可以顺风顺水了吗?
金光瑶对蓝曦臣快要杀人的目光和凛冽的杀气视若无睹,还伸出那只手仔细打量着,不只是在炫耀那只手镯还是欣赏自己刚做的美甲亦或是两者都有。
围观的女人羡慕的看着这个莫名其妙出现的女人,心中满是嫉妒,泪流满面,早知道自己先去拿了,就算不被大少爷承认,还有蓝家二老撑腰呢。
蓝曦臣神色复杂的看着这个不怕死的虽然是女人但总感觉有什么不对的女人。
金光瑶不再看自己的手,转头望向蓝曦臣,声音甜美的说了一句:“蓝少爷,你们的传家宝可真漂亮啊。”那声音,听的人头皮发麻,鸡皮疙瘩掉满一地,要多腻有多腻。
蓝曦臣不禁打了个冷颤。
不远处的蓝家二老欣慰的看着这一幕,终于肯有女人上前了。
金光瑶在众多女人能把人杀死的眼神下和蓝曦臣对峙了几分钟,耳机里不时传来秦愫和薛洋对他如此勇气的赞叹。
金光瑶看看手表,时间差不多了,他伸出食指朝蓝曦臣勾了勾,蓝曦臣好奇的把头伸过来,金光瑶凑近蓝曦臣的耳边,露出原声的轻声说了一句:“再见。”
听到这声和对面人的衣着打扮不相符的虽然是男声但听着让人很是舒服的声音,蓝曦臣大脑宕机了几秒才反应过来,挪开脑袋望着眼前这个女人,他终于知道到底是哪不对劲了,面前的人根本没有哪里不对,他就是个男的。
就在他想到真相时,大厅里的灯突然关了,整个大厅昏暗至极,人们顿时陷入一种恐惧的氛围,两三个人聚在一起窃窃私语,更有胆小一点的人直接不敢出声,呆若木鸡。
蓝曦臣率先反应过来,此时对面的椅子上空无一人,金光瑶以及趁着他愣神的那会逃走了,他将两件事连起来,得出了结论,随后猛地站起来,大声说了一句“保护好老爷和夫人。”就从人群中窜出去了。
就在他跨出门的那一刻,身后的建筑物突然发出“轰”的声响,烟雾不断从那个中冒出来,余波灼热的红浪瞬间将他吞噬。
金光瑶满意的听着这完美的爆炸声,看着混乱的大厅,绕过保安逃到会场外面后,找到一辆停在角落里的车疾步走过去,一上到车耳边就传来笑声。
“哥,可以啊,真拿了那个镯子,现在还跑了,蓝家二老和蓝曦臣不得气疯。”秦愫努力忍笑说道。
“卧槽,小矮子,撩了人就不负责任,哪有你这样的。”薛洋坐在驾驶位说。
“诶,哪比得上你,上次你何止是撩了人家,你还…….”话还未说完,就被薛洋捂住嘴了:“知道了知道了,别再拿那事说了,当时尴尬死了。”
“不,我觉得你当时一点也不尴尬。”金光瑶抿嘴道。
“行了,那么多废话,还走不走了,小心被蓝家的两位少爷追上,炸了他们的地盘,伤了他们父母,被抓到可不是闹着玩的。”秦愫坐在后排端着早已装满子弹的枪谨慎的说。
薛洋和秦愫换了个位置,秦愫开车,薛洋掩护,金光瑶则坐到副驾驶位。
价格高昂的跑车如离弦的箭冲出,开到了环山道上。
站在门前的蓝曦臣从呛人热浪中跑出,望着逐渐远去的车影,拿出手机飞快的编辑信息发送,嘴角勾起一抹人畜无害的微笑,不慌不忙的走向停车场。
“这次够狠啊,谁雇的任务啊,一看就和蓝家有仇。”薛洋回头看着接近毁灭的会场啧啧感叹道。
“你又不看任务表,都说过你多少次了。”秦愫无奈道。
“估计是魏无羡的仇家。”金光瑶还未脱下那身女装,从包里拿出那张任务纸递给薛洋:“从前的大毒枭魏无羡几个月前假死洗心革面重新做人了,化名莫玄羽嫁给了蓝家二少蓝忘机,被揭穿之后,因为以前的魏无羡得罪过不少的人,仇家遍地走,听说这次要联合起来向蓝家开战,今天可能是让我们先给他一个下马威,蓝家就因为蓝忘机给裙带联系的针对了。”金光瑶拿出水瓶润了润嗓子边说。
“诶,我说,要不咱干完这票就不干了吧。”秦愫突然说。
“你良心发现了,也要学魏无羡?”薛洋诧异的说。
“反正我们现在钱已经赚够了,干脆隐姓埋名安心过日子算了,我可是怕死得很,才不要继续这么危险下去了。”秦愫没有什么冠冕堂皇的理由,纯粹是因为自己。
“我觉得也差不多了,是时候该收手了,这次任务的钱已经收到了,找个地方跑路吧。”金光瑶查看手机银行卡就在刚刚收到一笔价格不菲的巨额。
“我无所谓。”薛洋说:“怎么没有人追上来啊,难道堂堂第一企业蓝家连个保安都没有吗,太寒酸了吧。”
环山道上,只有他们的车在行驶,显得莫名的突兀与空旷。
“确实奇怪,他们总不可能从前面追吧。”金光瑶皱眉说道:“我刚刚明明看见蓝曦臣去车库了呀,这个时间应该够追上来了”
“你们能不能别盼着他们好,追不上来最好,省的又有危险,顺利干完这票就好了。”秦愫听着他们为敌方着想的话语道。
“知道了知道了,不就是好奇一下吗。”薛洋嘟囔道。
秦愫继续专心开车,耳尖的她却听得前面好像有跑车驶来的声音,不会真被老哥那个乌鸦嘴说中了吧。
“Shit!”秦愫咒骂了一声,猛打方向盘,巨大的惯性把另外两人拍到座椅上。
“靠,秦愫你干嘛?”薛洋刚从疼痛中缓过来就急嚷嚷的。
“前面有车。”金光瑶紧张的说。
“什么?”薛洋从车窗探出个头,没看见车啊。
“刚刚从我们旁窜到后面了。”金光瑶见薛洋看错方向,连忙提醒。
薛洋往后一看,果然,一辆他在昨天杂志上见过的最新款的白色豪车急停,在地上留下了重重的车痕,有熟练的转过车头,大又要追赶的架势。
“我靠,谁啊,敢拦你薛爷爷的车。”薛洋没细看,又是大骂一声。
“现在是我妹在开车,还有,你清醒一点,你好好看看车上坐的是谁。”金光瑶好心的提醒了一下,又急忙道。
“坐的谁管我什么事,……靠。”薛洋嚷了一句,仔细辨别那辆熟悉的车之后,脸发青的骂道。
“坐稳了。”秦愫没空再理那么多了,油门加到最快冲出去。
“我说,晓大少爷,不就拿了你一条项链吗,至于追到这里来吗?”薛洋探出头朝后方大喊了一句。
那辆白色豪车的车主正是隔壁d城晓家的少爷——晓星尘。
说起薛洋和晓星尘的渊源,就要追溯到三个月前三人组接的一桩任务说起了。

本来这篇想当中秋贺文的,结果发现写不完,后来又想弄成国庆贺文,结果发现还是写不完,直接当上中下来发了。不要问我中什么时候有,我也不知道。

评论(12)
热度(1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在河之洲 | Powered by LOFTER